跳到主要内容
版本:2.0.0

部署环境

在 Serverless 场景,由于环境和传统的容器不同(平台提供,无法修改),我们在启动时,使用传统的命令透传环境变量,函数是无法正确的读取到的。

比如,下面的命令,只能对本地生效,无法对服务器生效。

$ NODE_ENV midway-bin deploy            // 错误写法,只在本地生效

我们需要特殊的方式来让函数容器也能接收到环境。

发布环境变量

为了和普通的环境变量区分,部署到平台的环境变量使用 UDEV_ (User Defined Environment Variable)前缀,并且会在发布后写入到发布的 yml 文件对应的 environment 字段中。

例如:

$ UDEV_NODE_ENV=prod midway-bin deploy

这个时候在平台将会接收到名为 NODE_ENV ,值为 prod  的环境变量。

YML 变量填充

在 yml 中可以使用填充一些变量,我们提供了一个默认填充关键字 env ,通过它可以对任意的 yml 变量赋值。比如:

provider:
runtime: ${env.RUNTIME}

那么,如果 midway-bin deploy 时增加的环境变量为 RUNTIME=nodejs10 midway-bin deploy ,则会被填充为:

provider:
runtime: nodejs10

错误堆栈输出

当函数报错时,Midway 会自动在函数日志中输出错误信息,包括堆栈等。但是只会在 localdevelopment 环境将报错堆栈在响应(Response)中输出。

如果需要在其他环境的返回值中看到错误堆栈,可以通过配置下面的环境变量。

process.env.SERVERLESS_OUTPUT_ERROR_STACK = 'true';

拷贝额外资源

默认构建工具只会拷贝 package.json、构建后的代码和依赖,如果需要拷贝其他目录,比如一些静态资源,需要在 f.yml 中配置。

比如:

package: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 打包配置
include: # 打包包含文件列表,默认为 package.json、构建后的代码和依赖
- resource
- public
exclude: # 打包剔除文件列表
- 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