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内容
版本:3.0.0

开发工具

基于标准的 tsc 模块,midway 开发了一个简单的工具,用于本地开发和构建 ts 文件。

它的使用和标准 tsc 几乎一致。

$ npx mwtsc

等价于执行 tsc 命令。

常用命令

由于 mwtsc 基于 tsc 进行开发,它可以使用所有 tsc 的命令。

比如

# 监听模式
$ npx mwtsc --watch

# 使用不同的 tsconfig 文件
$ npx mwtsc --project tsconfig.production.json

更多的参数可以查询 tsc cli 工具

下面介绍更多 midway 新增的参数。

运行指令

为了使得 tsc 在代码开发期生效,midway 提供了一个 run 参数,用于在 tsc 编译成功后执行一个文件,这和 tsc-watch 模块类似。

比如

$ mwtsc --watch --run @midwayjs/mock/app.js

上述命令会执行下面的逻辑:

  • 1、编译代码,编译成功后执行 @midwayjs/mock/app.js 文件
  • 2、如果修改代码,则会自动触发编译,杀掉上一次执行的文件之后,自动执行 @midwayjs/mock/app.js 文件

run 参数可以执行任意的 js 文件,midway 依靠这个参数本地开发。

比如

$ npx mwtsc --watch --run ./bootstrap.js

当然也可以配合其他参数一起使用。

$ npx mwtsc --watch --project tsconfig.production.json --run ./bootstrap.js

注意 run 命令必须放在最后,它之后的所有参数,都将传递给子进程。

框架配置

可以在 Midway 项目中用 mwtsc 进行开发测试,比如:

{
"scripts": {
"dev": "cross-env NODE_ENV=local mwtsc --watch --run @midwayjs/mock/app",
"build": "cross-env rm -rf dist && tsc"
},
}

这里的 @midwayjs/mock/app 指代的是 @midwayjs/mock 包中的 app.js 文件,这个文件用于本地开发时启动框架。针对 Serverless 环境,也有相应的启动文件。

{
"scripts": {
"dev": "cross-env NODE_ENV=local mwtsc --watch --run @midwayjs/mock/function",
},
}

常用能力

调整端口

可以通过参数 --port 动态修改启动的 http 端口,这个参数的优先级高于代码中的端口配置。

$  npx mwtsc --watch --run @midwayjs/mock/app --port 7001

开启 https

框架内置了一个 https 证书用来本地测试,可以通过参数 --ssl 启用。

$  npx mwtsc --watch --run @midwayjs/mock/app --ssl